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布者:梁刚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78




    

      202111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7楼穹顶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由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艳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围绕智慧教育支撑系统研究、多语种智慧教育教学认知与方法、外语教育治理智能化三个主要方向展开研究,并将以技术创新前沿研究为基础,积极发挥上外多语种语言教学的资源优势,研究人工智能赋能的创新性语言教学的有效路径、模式和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科研创新与教学改革实践平台,更好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是学校在教育学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一步。



      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作为“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战略支撑单位,将在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治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心主任杨放春教授受聘为“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 顾问委员会首席顾问,常务副主任宋艳教授受聘为“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仪式上,李岩松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陈向东副主任为实验室揭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石凌副主任以视频录播方式,代表中心对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