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数据应用与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梁刚健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33


      20201223日,学校召开会议成立数据应用与管理办公室, 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作为副主任成员单位,参加数据应用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数办)工作。“数办”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指导监督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数据应用与管理工作。 


     

      会议上,宋艳教授代表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向成员单位分析了“数办”与”一网通办”、 “信息化”工作的区别和关系,解读了工程中心负责的工作重心:发现现有应用场景和沉淀数据之间的隐形关系,用数据驱动管理,实现校园治理能力和体系的提升。发现新需求,设计教学、科研、管理等新型应用场景,让微服务在数据中台基础上形成更多的业务中台,不断演化新的数据应用场景,形成智慧中台。



       

      数据应用与管理办公室为虚体机构,挂靠在校长办公室,主任单位为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单位为信息技术中心、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其他成员单位包括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