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放春教授受邀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梁刚健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10

  

      20201126日,杨放春教授受学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做“关于人工智能+教育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报告针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文科类高校拥抱人工智能技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别从宏观,介观和微观角度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人工智能+X”的内涵,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给出上外案例的探索。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正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发改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出席报告会。

   

  



杨放春教授简介:

     杨放春教授,工学博士,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1992年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网络智能与服务计算的研究,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9部专著,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科研成果“融合网络业务支撑环境技术及应用”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曾担任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计算机通信”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计算机学科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组长。目前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兼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专项总体组专家。